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葫芦阵站明晚围挡施工 从围挡西侧便道绕行
2012-01-18 21:52:55  作者:邱泉盛 陈晓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出入则徐大道和南二环路至潘墩路之间以及附近的市民注意了,地铁1号线葫芦阵站因工程建设需要,计划20日晚实施一期围挡封闭施工,遇雨天顺延。届时,围挡将占用则徐大道机动车道,市民出行需从施工围挡西侧便道绕行。

  据悉,地铁葫芦阵站位于仓山则徐大道,南二环路至潘墩路之间。按现行站点施工组织方案,站点的施工分为两期,一期施工为站点主体工程及一侧出入口,工期近2年。二期施工为站点另一侧出入口,工期5个月。

  葫芦阵站车站为10.5米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长195米,宽17.8米。

  这次一期施工围挡范围基本将此段的则徐大道机动车道占用,施工期便道从施工围挡西侧绕行,按保持双向六车道的原则设计,行车道总宽21米(6车道),行车道西侧设置3.5米宽人非混行道。施工围挡的东侧设置4米宽机动车道加3.5米宽人非混行道,供沿线居民进出。

  据地铁施工人员介绍,该站点一期围挡施工虽修建了临时便道供市民出行,但是由于道路走向变化及道路变窄,使得则徐大道通行能力有所降低。提醒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往其他路段绕行,在途经此路段时应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服从现场指挥。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