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辉煌五年:福州发展谱写精彩华章 综合实力增强
2011-09-26 23:43:25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九届市委紧紧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推动科学发展,打造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福州,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福州发展的精彩华章。

  过去五年,是值得记住的五年:九届市委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自然灾害和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和挑战,作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具有福州特色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过去五年,是浓墨重彩的五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奏响了“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主旋律。

  【改善民生】

  和谐福州加速构建

  过去五年,福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有效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在全省率先实现“双高普九”,公共教育满意度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3位。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健康主要指标在全省领先。

  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五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次,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47万人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面铺开,在全省率先开展城镇居民和城镇老年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各类特困群体得到有效帮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大,建成保障性住房6.8万套。推出了公园、公厕免费开放和公交车免收空调费等惠民举措。五年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9.5%64.4%

  社会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依法治市进程加快,“平安福州”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安满意率从2005年的90.48%提高到2010年的94.97%。人口计生、体育、广电、新闻出版、老龄工作、残疾人事业、慈善事业等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