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病有所医孩子上学无忧
2011-09-17 21:3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以“福”为名。西晋时期,为避战乱,“衣冠南渡,八姓入闽”,其中一部分人定居在福州。历经流离失所的人们,将安居视为人生最大的追求和渴望,于是,“福”字作为一个愿望被浓缩在地名里,一直沿用至今。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后,我市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事业进一步发展,福州居民切切实实享受到越来越多社会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居民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魂。5年来,我市大力弘扬闽都文化,着力打造的昙石山文化、三坊七巷文化、船政文化和寿山石文化等四大闽都文化品牌,成了福州烫金的文化名片。

  13日晚,福州闽剧院剧场内座无虚席,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王茂生进酒》正在这里举行惠民演出。演出结束后,不花钱享受了文化大餐的苍霞街道老人陈依奇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丫霸(真棒)!”   

  群众文化活动发展蓬勃,福州居民有切身体会。5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举办了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闽剧票友大赛等文化活动;组织新福州人音乐会、“美在西湖”传统艺术展演、合唱音乐周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培育“激情广场大家唱”“走进美的小区”和“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大大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5年来,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2010年全市有公共图书馆15个,群艺馆2个,文化馆13个,博物馆、纪念馆19个;图书总藏量559.06万册,文物收藏量21万件;广播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98.12%,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98.59%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