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8日晚榕城突现狂风暴雨冰雹 瞬时风力11级(图)
2011-08-18 23:22:39  作者:任思言 池远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8日夜福州电闪雷鸣

湖滨路树倒

  福州新闻网讯 “这场狂风暴雨太恐怖了!”18日晚7时许,一场强对流天气不期而至,一时间福州市区电闪雷鸣,多棵大树和不少广告牌被大风刮倒。金山一带还下起了冰雹。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从8月15日起,气象部门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8日,福州不少地方气温都飙到38℃,永泰县气温更是高达39℃,近几天的高温为大气积聚能量提供了有利的条件。18日18时,市气象台拉响了雷电黄色警报。19时,福州市区、闽侯、永泰东部、连江和长乐部分地区遭遇雷暴云团突袭,暴雨倾盆,并且出现7~9级的大风,瞬时风力达11级,相当于台风过境时的风力。

  大风刮倒大树和广告牌

  18日18时30分,记者在西洪路上看到,突如其来的狂风刮起了尘土,一时间纸片和塑料袋等随风乱飞。19时许,白马路和杨桥路上一棵大树被狂风刮倒,占据整个车道。工业路博美诗邦附近也有大树被狂风吹倒。

  除了大树被吹倒外,八一七路永和大王对面的一根电线杆也被风吹倒,电线和断树枝缠在了一起,挡住南往北行驶的道路,记者赶到现场时,该路段还没有恢复正常。

  “刚才在东街口逛街,结果风吹得一根钢管掉下来,差点被砸到!”网友“虎纠东墨养”在新浪微博上说。网友“蚊师太”更是看见了惊险的一幕,突如其来的暴雨加狂风,把乌山路口的一个树枝刮断了,直接压住了一名少女!旁边药店的工作人员赶紧出来帮忙,才解救了她,还好女孩没有受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