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上藤站周六起围挡 上藤路交通基本不受影响
2011-08-18 20:32:54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8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20日起地铁1号线上藤站将开始一期围挡,进行车站施工前期准备,一期围挡时间约2年。

  上藤站位于仓山区六一南路西北方向的上藤路东北侧。车站为地下3层岛式车站,共设计3个出入口、3组风亭。本次施工围挡总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围挡总长度525米。施工围挡须占用中藤路部分路面,将给道路交通带来一些不便。根据设计要求及施工需要,上藤路围挡后仍为南向北的双向通道,对交通基本没有影响。目前,该路段已完成便道修建工作。

  目前,地铁1号线已有15个站点进行围挡施工,仅剩三叉街、达道、胪雷、火车站、罗汉山5个站点尚未围挡。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相关新闻

  地铁上藤站明日围挡施工

  上藤路往南方向已修建8米宽便道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位于仓山区六一南路附近的地铁上藤站将于20日进行一期围挡施工,届时将占用上藤路部分路面,预计该站一期围挡时间约两年。

  据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上藤站位于仓山区六一南路西北方向的中藤路下,上藤路东北侧。车站为12.5米站台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共设计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六一南路一侧、汇达广场门口附近和上藤路上,还有3组风亭,车站主体结构长137.6米,宽23.2米,主体围护形式采用地下连续墙。

  一期围挡施工围挡总面积约14568.83平方米,围挡总长度约525.30米,届时,将占用上藤路部分路面,上藤路交通原路面往南侧移,目前,施工单位已在上藤路往南方向修建了一条便道。18日,记者在现场见工人正在对新修的便道进行砌边沿石,路宽达8米左右,维持单向2车道。

  据市地铁公司施工人员介绍,届时,地铁上藤站进行一期围挡施工,在施工场地进出车辆时,将安排专职交通指挥员,在路口疏解车辆、行人交通。

  上藤站围挡施工后,地铁1号线(一期)21个站点除茶亭站配合市政建设已先期建设外,20个站点中已实施围挡施工的站点达到15个,目前仅剩秀山站、罗汉山站、达道站、三叉街站、胪雷站等5个站点还未围挡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实习生 林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