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上千名市民逛城市规划展示馆 畅谈福州未来
2011-07-23 20:46:52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住华侨新村的陈舜端依姆特意带着外孙女来参观规划馆

  城市规划展示馆周末免费公交专线再开通

  福州新闻网讯 6月下旬,我市试开通“百万市民看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周末免费公交专线”,受到市民热捧。6月25日、26日,7月2日、3日,市公交集团公司派出70多辆公交车,免费运送市民达8920多人次。应广大市民要求,23日,这条免费公交专线再次开通,10辆公交车运送了600多名市民前往规划展示馆参观。加上自行前往参观的市民,23日一天,城市规划展示馆共迎来1000多名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23日来参观的市民多以家庭为单位,不少人扶老携幼、举家出动。市民陈舜端带着外孙女,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我是漳州人,1998年来到福州,至今已经13年了。福州这些年发展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里,变化真得很大,尤其是在旧城改造、城市绿化、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方面。这些年,福州城市绿了、道路宽了,出行也更方便了。今天看了城市规划馆,了解了未来10年福州的发展趋势,我对福州的未来信心更足了,祝愿福州明天更美好!”

  来自三明的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张清洪说:“今天,我带着弟弟来参观,了解福州未来10年的城市规划。我来福州才2年,但我觉得福州这2年的变化就非常大,很多‘断头路’接通了,市政设施也得到不断完善,百姓出行更方便了,内河的整治为市民休闲提供了新的场所,而地铁的建设必将更加完善福州的交通状况。福州的确是宜居城市。”

  陈新光是一位“老福州”。面对记者,他侃侃而谈:“前几次的‘百万市民看福州’活动,我都因为忙没有时间参加,今天难得有时间,我就带着家人好好参观了一下。近几年福州的发展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觉得福州最大的变化就是地铁的建设,这对于福州未来的发展有重大的意义。地铁建成后,市民出行将更方便,也必将缓解交通压力,同时有利于解决停车难这个老问题。不过,我觉得城市规划更应该注重细节,抓好落实。”

  家住江滨的苏胤对记者说:“早就听说这个活动了,前几次我在建瓯,很遗憾没能赶上。听说今天又开通专线,我就起了个大早赶来参观。我家在北江滨附近,现在闽江两边的景观越来越漂亮了。这只是福州近几年发展的一个缩影。福州每天都在变化,同一个地方,3个月不见就大变样。未来的福州一定会越来越漂亮,而规划中那些高层建筑,将成为福州城市新地标。”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实习生 王元锴/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