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淮安大桥北岸主塔横梁完成浇筑 年底前贯通(图)
2011-07-10 22:54:53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晚,福州三环路的控制性工程——淮安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焊花飞溅。塔吊旋转,北岸主塔横梁开始浇筑,经过工人们的连夜施工,于11日凌晨完成浇筑。

  据了解,淮安大桥为双塔双索面钢-砼混合斜拉桥,是福州首座水中无墩的大型桥梁,主塔工程是施工难点。桥梁全长640米,主塔高115米,主跨长416米,桥面宽40米,设双向六车道和人行非机动车道。大桥起自闽侯荆溪镇永丰村,向西南依次跨越甘洪路、闽江、规划建设的上下店路延伸段淮安头规划环岛路,止于淮安侧三环线主线落地点,是三环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福州三环路全线的闭合段工程。其中主桥北端将横跨甘洪路与永丰互通相连,以方便车辆从甘洪路进出三环路、福州绕城高速公路。

  “淮安大桥整个工程需吊装35节钢箱梁,目前已吊装6节,2座A型主塔各高115米,现已施工至70多米,力争今年9月封顶。”施工方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副经理傅用兵说。

  10日晚,记者在淮安大桥施工现场看到,200多名工人在连夜赶工。“白天太热了,现在基本上都是夜晚赶工。”傅用兵介绍。10日晚8:30,淮安大桥北岸主塔开始浇筑横梁,30多名工人站在高达70多米的主塔上忙碌施工,虽是夜晚施工,但记者注意到工人们仍是挥汗如雨。

  傅用兵透露,南岸主塔横梁也将于本月13日完成浇筑,南北主塔下个月可开始挂索施工。年底前,淮安大桥可按时完工,确保三环路的全线贯通。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