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机场一期扩容8月完工 候机楼扩容停机坪扩建
2011-05-09 20:47:08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机场一期扩容工程8月完工

  包括候机楼扩容和停机坪扩建,年保障能力将提升至1200万人次

  福州新闻网 记者9日从福州长乐机场了解到,福州空港一期扩容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候机楼扩容部分已完成,停机坪扩建工程也已进入尾声,新建的停机坪已现雏形,预计8月完工。届时,福州机场年保障能力将提升至1200万人次。同时,年内福州空港将启动3万平方米的货机坪建设,并在十二五末期,启动候机楼主楼扩建工程,再增加6万平方米候机区域。

  客流激增 机场急需扩容升级

  “去年机场客流量就已达到原设计容量,随着未来航空客流量不断增加,如果不扩建,将会出现机坪狭小、停机位紧张的情况。”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林告诉记者,福州机场航站楼原设计容量仅为650万人次,但去年福州空港旅客吞吐量就已达647.6万人次,比2009年净增100万人次,预计今年福州空港年旅客吞吐量将在755万左右。

  据了解,福州空港一期扩容工程主要包括候机楼扩容和停机坪扩建,整体工程完成后,福州机场年保障能力将提升至1200万人次。目前候机楼扩容中的三层贵宾室工程、国内安检通道改造及廊桥改造等工程已完成,增加了6个登机口,7个安检通道。 

  “全部完工后,机坪总面积将由18.8万平方米增至30万平方米,增加近一半面积,机位数量由24个增至36个。”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机坪扩建工程目前地基处理基本完成,各种管线、排水设施和航油管线施工已全面铺开,预计工程8月即可完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