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将大幅提高食品安全举报奖励金 举报电话公布
2011-05-16 20:30:34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我市举行食品安全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我市出台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市主要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全部达标,近年来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近期,我市又作出3项重要部署,深入持久地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此次专项整治从4月28日开始,为期3个月,坚决依法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在生猪饲养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生猪私屠滥宰、使用不合格食用油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加强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监督管理,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

  二是发布《福州市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流程》。《查处流程》不仅明确案件受理后的报告时限、要求和方法等,还首次确定了“首问责任制”,并明确查处各类案件的职责分工,防止监管部门推诿、扯皮。

  三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绩效考评和责任追究体系。各地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各地食品安全的组织领导工作。市政府将对各地食品安全工作实施“一票否决”制度。责任追究的力度为历年最大,也是最严厉的。

  通气会同时公布了我市食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分别为市食安办83297626、市农业局83351978、市海洋与渔业局83335190、市质监局83706009或12365、市工商局12315、市卫生局83364149、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83259430、市市容管理局12319。

  记者还获悉,近期,我市将出台新的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对食品安全案件线索的举报奖励金额;加强对举报人信息的保密措施,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拓宽举报途径,支持鼓励举报人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相关线索和信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