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东街口站围挡施工 警方建议非机动车主动绕行
2011-04-09 21:56:06  作者:张若佳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司机们在东街口要绕半圆型通行

  

新的交通方式,车辆有序通行

  福州新闻网讯 9日凌晨,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开始围挡施工,警方连夜赶划交通标线,东街口4个方向路口车道“大变身”。当日上午,机动车、非机动车甚至是行人一时间都无法适应,一度引发交通滞留。为配合地铁施工,警方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东街口出行,途经时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非机动车可从附近小路绕行。

  车道减少,路口通行率降低

  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东街口,发现4个方向路口车道都发生了变化,各路口附近堵了不少车子,东街所派出了两名经验丰富的民警指挥交通,许多私家车司机都纷纷探出头来询问民警“这该怎么走”。

  “东街口怎么变成这样了?”司机陈先生开着私家车从八一七北路北往南行驶,见路口中央已围挡施工,不知前方是啥情况,只得慢慢前行,等候民警指挥。

  路口民警表示,目前交通标线及红绿灯时长还处在调试阶段,车辆通过路口的顺序为西往东、东西双向、东往西、北往南和南往北,“周一是压力最大的时候,届时将根据车流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鼓楼交巡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里,东街口周末的车流量并不大,约为工作日的一半。由于原本东街口四周的道路都是双向6车道的大路,现在路口突然变小,车道数量减少,特别是北往南甚至只剩下2个车道,通行效率降低,希望市民驾车尽量避开东街口路段。

  4个方向路口车道“大变身”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东街口四向车道变化如下。

  东街口东侧的东街双向6车道不变,但东往西方向导向车道改变,南往北依次为直行和左转、直行和右转、右转车道,新增加了右转车道,过往司机应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