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24届福州住交会渐入高潮 三大亮点齐凸显(图)
2011-04-23 22:1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3日,海峡西岸(福州)第24届住交会进入第3天,因为是周末,也迎来了开展以来的又一次人流高峰。记者采访后发现,住交会不仅人气旺,也凸显出几大亮点。

  刚性需求置业占主体

  当日11时,记者在住交会现场看到,各大展位前挤满了前来逛展的市民。和女友一同前来逛展的小张告诉记者,为了准备结婚,最近一直在留意中小户型的房子。小张说,平时上班忙,一周只能跑一两家售楼部,效率很低,人也很疲惫,住交会就像一个大“超市”,把精品房源都集中起来,可以一次看个够。“都是品牌响、地段好的楼盘,有点挑花眼了,先把资料搜集回去,慢慢研究。”小张说。记者现场采访后发现,小张这样的“刚需族”在逛展者中占了很大比例。

  随着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购房自住的“刚需族”和改善型置业者成了购房主体。在记者现场随机采访的十几位逛展者中,表示要买房自住的占了大部分,仅有2人表示已有多套住房,这次主要考虑买房投资。

  正荣润城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她前两天接待了几十位意向客户中,属于首次购房或“以大换小”的刚需人群占了近八成。这些不受限购影响的购房者成了本届住交会的主力军,这从二楼火爆的建材家装展示现场也能感受到,喜盈门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一个早上就接待了近二十位咨询客户。

  满会场外地口音

  在进入住交会展馆前,记者就注意到,门口停了不少来自外县市甚至是外省的小车,原来是许多外地人在周末驱车前来逛展。在展会现场内,记者随处可以听到各地方言,好不热闹。

  来自浙江宁波的李先生在福州做生意已有两年,随着生意逐渐上了轨道,在福州置业也提上了日程。“老家有一套房子,但多数时间还是在福州,索性在这里也买一套。”李先生说,福州是福建省会,经济文化都非常活跃,去年又被评为最宜居城市,在这里挑选一套好房子不会有错!

  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出台,交通配套设施的跟进,福州宜居宜业的大环境吸引了不少外地在闽经商人士前来置业,从而给福州楼市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气象。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