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4千干部群众为城市洗脸
2011-03-25 22:32:40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联合行动中对垃圾堆放处进行清扫翻土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省市区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走上街头,瞄准“脏、乱、差”区域,用手中的扫帚为榕城“清理容颜”,热火朝天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4000名干部群众为城市“洗脸”

  垃圾清运车来回奔跑,沙沙的扫地声此起彼伏,埋头劳作的人群搬的搬、铲的铲、捡的捡…… 25日下午,仓山区金塘路一带人头攒动,省、市联合开展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在这里举行,近4000名省、市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参加。市领导朱华参加了昨日的卫生清洁活动。

  25日下午3时,在建新镇金塘路、金林路、建新北路一带,省、市、区100多个部门的数千名机关干部职工肩扛锄头,手拎扫把簸箕,分赴各自包干的路段迅速“集结”,向绿化带中的垃圾杂草全面“开战”。道路两旁,50多辆垃圾清运车不间断清运垃圾。

  “清扫的路段处于城乡接合部,路边绿化设施尚不完善,导致杂草丛生,加上周边居民乱扔生活垃圾,环境卫生比较脏乱。”市爱卫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主要集中清理福州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的卫生死角,清除杂草、垃圾、乱张贴,扭转一些地方卫生脏、乱、差现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领导冒着扬尘,与大家一道认真打扫,清理卫生死角。大家分头协作,穿梭在垃圾杂草中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将散在各处的垃圾拢成一堆,扫进簸箕,地上的碎屑扫不干净,就弯腰用手捡起来;有的三五成群铲的铲、扫的扫,合力清除墙角 “小土包”似的垃圾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合力作战,以往杂草垃圾充斥的绿化带内,立马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据仓山区环卫处工作人员统计,昨日现场一共清理出各种垃圾杂草150多吨。   

  市爱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各地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已全面展开,省、市爱卫会将通过这场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干部群众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给全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作出一个良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