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多条内河进入围堰排水阶段 拆违建不讲情面
2011-03-02 22:32:45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记者路过省第二人民医院门口发现,这里的内河河道口垒起一袋袋沙土(如图)。据了解,此举是在为五四河景观整治作准备。记者当天获悉,鼓楼区包括五四河在内的多条内河都已进入围堰排水阶段,进入清淤倒计时。

  内河整治 规划先行

  2日在鼓楼区内河综合整治指挥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讨论厚厚一大本刚收到的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送来的五四河整治景观图纸。包括驳岸、绿地、广场、亲水台阶、栏杆柱、抱鼓石等,建成什么样子,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建,所有细节在图纸里都有十分详细的表述。

  “没有充分的规划,内河难以达到综合整治的效果。”鼓楼区内河综合整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3个月前,鼓楼区就着手开展整治前期工作,现已完成今年要重点整治的9条内河的《规划选址意见书》、《项目建议书》、项目立项、土地预审等手续,“目前,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向我区提供9条内河的清淤工程图纸、截污工程图纸及安泰河的栏杆大样图、安泰河管线迁改规划设计。按照规划,我们已将安泰河施工图纸发给施工队,他们正在备工备料,力争在今年‘5·18’前基本完成安泰河整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