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林浦大桥春节不停工 力争八月合龙十月通车(图)
2011-02-06 20:1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林浦大桥,黄师傅和周师傅在30多米桥梁上进行预应力张拉施工

  福州新闻网 6日,林浦大桥的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景象,建筑工人周树平和黄进香正在距离水面30多米的桥面上对混凝土板进行预应力张拉。“为了保证林浦大桥能在10月份通车,我们有100多名建筑工人和技术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在工地上过年。”林浦大桥项目部的负责人常树才告诉记者。

  周树平是重庆人,黄进香是湖南人,为了让林浦大桥早日通车,他们放弃了回家和老婆、孩子一起过春节的机会,在工地上赶工。今年,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在福州过年了。

  据常树才介绍,林浦大桥的主塔已经在去年12月份全面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南北岸引桥桥面第一对斜拉索的安装,南引桥18个跨段已经完成了15个,北引桥的6个跨段已经完成了2个,预计3月中下旬,北引桥的跨段可以全部完成,主桥可以在8月份合龙通车。届时,南引桥将对接三环路福泉互通,和已经完工的三环二期福峡路高架桥连接;北引桥将对接魁岐互通,和机场高速二期连接。

  据了解,林浦大桥是福州继青洲大桥后,第二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大桥总长1115.1米,桥面宽38.25米,双向八车道。大桥主塔塔高113米,具有“三坊七巷”中牌坊式古建筑风格。而大桥的设计、建设也非常人性化。大桥两侧将分别建设一座环形的坡道桥和一座梯道桥,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建成投用后,市民骑自行车、电动车上桥不用下来推车,可沿着坡道直接爬升。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