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宵还未到 福州三大灯会现场观灯人数骤增(图)
2011-02-15 09:58:0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南后街游人如织

  本报讯 “哇!大挤了,我在五一广场看花灯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花灯看完。”昨晚,市民陈女士看完花灯后感慨地说。昨晚是2011年福州南后街元宵灯会、第二届三坊七巷元宵灯会、台江区2011年元宵灯会亮灯的第二个晚上,相比前一天晚上,来这三大灯会现场观灯的人数骤增。

  昨晚7时许,记者在五一广场看到,1000多盏各式花灯、大型门灯和10多个灯组,将五一广场装扮得格外靓丽。

在广场北侧的大型门灯——“魅力闽都,有福之州”和两侧各50米长的“巨龙”,吸引着前来观灯的市民。

  在展现闽都独特魅力的“魅力闽都——崇文重教”“魅力闽都——昂首十二五”“魅力闽都——商贾云集”“魅力闽都——温泉福地”四个主题灯组前,更是有不少市民在此留影。

  随后,记者在三坊七巷元宵灯会看到,南后街也是人头攒动,在南后街北入口,不少市民全家出来观灯,一些市民手提着花灯;在闽江公园北园举办的台江区2011年元宵灯会也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昨晚,在五一广场和三坊七巷、闽江公园北园举办的灯会周围区域,已经有2000多名民警、消防、武警、志愿者在关键位置上疏导车辆和行人,引导市民文明观灯。灯会指挥部还分别用普通话与福州话广播“文明观灯须知”,提醒市民安全观灯,文明观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见习记者 张小丹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