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三环路元旦期间全线贯通 驾车通行全程40分钟
2011-12-30 22:58:03  作者:陈鹤 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历经11年的建设,全省第一条环线全封闭快速路——福州三环路,经过5次提速建设,30日主路终于实现贯通,将在2012年元旦期间择日通车。届时,福州将新增一条快速进出城通道,市区经二环、三环到高速路口进入了20分钟交通圈。

  三环路全长50公里,宽80米~100米,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今后全线不设红绿灯、收费站,驾车走完全程约需40分钟。包括12座大型互通立交、6座分离式立交、2座隧道(金鸡山隧道、罗汉山隧道)、2座跨江大桥(淮安大桥、林浦大桥),总投资约49.95亿元。

  其中,建新互通(与橘园洲大桥连接,对接金山大道)、浦上互通(与浦上大桥连接,对接浦上大道)、湾边互通(与湾边大桥连接,对接福湾路)、铜盘—西岭互通(与铜盘路对接,连接二环路和三环路)、国货互通(打通东大门通道)、化工互通(打通东大门通道)、新店互通(打通北大门通道)7座互通已建成通车。魁岐互通、洪塘互通、永丰互通3座互通元旦期间将可实现通车。目前,螺洲互通、福泉互通两座互通还在建设中。

  6座分离式立交分别是凤山高架(在三环一期,已通车),以及三环二期的盖山路高架(已通车)、规划路高架(已通车)、环岛路高架(已通车)、福峡路高架(已建成,元旦期间通车)、三环东北段淮安高架(已建成,元旦期间通车)。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作为一条快速环路,三环能起到3个作用:一是分担交通流量,预计可分流福州20%的交通流量;二是保护中心城区交通,分流穿城而过的交通;三是解决中距离城市外围组团间交通问题。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