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海峡旅游博览会开幕 福建省将推出招商项目177个
2010-09-07 00:0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厦门电 6日晚,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旅博会以“海峡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重点用好福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对台区位优势,打造“海峡旅游”品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建设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9·8”投洽会)整体联办,同期同馆举行,实行独立招商招展。主要活动有:旅游精品会展(旅游资源展示、旅游产品展销等)、旅游投资合作、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参展单位旅游推介会等。共设408个精品展位,展馆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海西展区84个,台港澳展区70个,兄弟省市展区30个,景区主题馆80个,境内外企业展馆80个,现场展销区44个,同时还设置户外新型业态展区1000平方米。

  在本届旅博会上,福建省展馆重点围绕“海峡旅游”主题,着重凸显“科技、海洋、文化”元素,组织闽台特色的民俗风情表演。在旅博会期间,全省拟推出旅游招商项目177个,招商总额达617.31亿元。

  此外,今年的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除两岸四地旅行社、酒店业界代表外,还特邀北美旅行商踩线团作为买家参会。我省将与港澳旅游机构及首旅集团等品牌战略单位就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签署合作协议;闽台20个乡镇乡村将举行旅游对接会,签署《推进闽台乡村旅游发展合作宣言》等。

  (福州晚报特派记者 刘家铭 李效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