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1家省属医院实行资源共享 居民诊断信息跨院可查
2010-09-03 23:00:21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在这家医院拍的X光片,其他医院医生通过网络接收后在电脑上也能清晰可见,患者无需再作检查,省去了麻烦,也不用再花钱。记者3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11家省属医院(包括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及其所属分院)间的医学检验、影像检查互认工作将于十月上旬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届时,持有国家统一标准的社保卡的居民可以在这11家省属医院之间查询自己之前所做的检查和诊疗情况。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病人在医院的就诊信息,包括检查、检验、医生诊断结果等都将传送到居民健康信息系统,与省级平台联网的医院就能通过这个系统互调患者的电子医疗记录,实现资源共享。这样,不仅让患者有效避免重复检查,其检查单经过几家医院的多次查阅,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就医提供了质量保证。本月底,医学检查互认工作将完成项目评估并进行测试运行。

  据了解,可跨院查询就诊信息的11家医院是:省立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级机关医院、省老年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解放军476医院。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