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海峡大桥复桥动工 设计时速达80公里工期3年
2010-09-28 21:44:2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工程主桥主墩第一根钢管桩打向海底,平潭海峡大桥复桥正式动工。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区域。为解决平潭人民出行难问题,20071130日,平潭人民期盼已久的跨海大桥正式动工建设。今年915日,平潭海峡大桥提前4个月实现全桥合龙。

  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亦称平潭海峡大桥复桥,位于平潭海峡大桥南侧,因须建桥跨越海坛海峡,两座桥梁被形象地成为“姊妹桥”。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起点位于渔平高速公路东翰互通,沿渔平高速公路右侧,即目前已合龙的平潭海峡大桥的南面,建赤表大桥跨过坑尾澳海湾,再建一座与在建平潭海峡大桥同跨径、同结构的“姊妹桥”,跨过海坛海峡至平潭岛,项目终点与省道305线相接,路线全长6.001公里,建成后与渔平高速公路、平潭海峡大桥形成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与桥梁宽度同为17米,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地震基本裂度7度,通航标准为5000吨海轮,采用双孔单向通航。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3年。福州渔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为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平潭海峡大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的建设,将在解决长期困扰平潭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的基础上,使平潭跻身闽东南沿海重要交通枢纽,为进一步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条件。随着平潭海峡大桥“姊妹桥”的建成,平潭将彻底摆脱地理环境约束,全面融入省会经济半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廖云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