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始麻疹疫苗接种 幼儿园临时接种点13日起启用
2010-09-11 23:5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是麻疹疫苗接种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全市各个接种点几乎都爆满。据了解,全省8月龄至4周岁儿童将在本月20日前完成接种,计划接种的适龄儿童约为180万人。下周一开始,设置在幼儿园的临时接种点将正式启用。

  孩子高烧刚退 不能急着接种

  昨日上午9时许,室外下起瓢泼大雨,记者在晋安区新店镇卫生院接种点看到,几百平方米的大厅内人头攒动。到了上午11时,新店镇卫生院已为600多个孩子接种疫苗。

  “医生,孩子昨晚高烧39℃,现在退烧了,能打针吗?”在新店镇卫生院接种点,亮亮(化名)的妈妈张女士着急地问道。张女士说,儿子刚满一周岁,前天晚上高烧39℃,吃过退烧药后已经基本退烧,不知道这种情况能否接种疫苗。

   医生认为,接种期间孩子的身体应处于健康状态,张女士的孩子高烧刚退,为安全起见,最好还是5天后再过来。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前要充分了解其健康状况,若孩子有发热、拉肚子、咳嗽等症状,要待其恢复健康后进行补种。若近期注射过麻疹疫苗或其他减毒活疫苗,需间隔一个月后补种。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