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将再添300辆LNG公交 连江-福州试点投放LNG客车
2010-08-26 21:48:24  作者:叶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积极推进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引导运输企业在福州、厦门投放天然气公交车。

  据了解,2009年底,闽运总公司率先在连江投放39台LNG公交车,并从2010年开始在福州城区陆续投放LNG公交车。

  截至目前,闽运在福州城区及连江县总计投放LNG公交车210辆。

  该公司计划年内在福州城区再投放LNG公交车300辆;到2015年,公司所属LNG公交车总量将达到1000辆。

  在福州城区推广使用LNG公交车的同时,闽运还计划推动城乡短途、城际客运车辆的油改气项目。

  今年下半年起,以连江为试点,在连江至福州道路客运线路上试用LNG客车;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向福州通往八县(市)以及周边地区的道路客运线路推广。

  该公司规划,到2015年,投入资金2.4亿元,投放600辆LNG道路客运车辆。按照目前市场燃油价格初步计算,届时每年可节约燃料成本约2000万元。

  同时闽运总公司将逐步推进加气站建设。2009年,其与福建中闽物流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了福建闽能燃气有限公司,开展LNG(CNG、LCNG)加气站网点建设、加气站经营、燃油汽车改造、替代能源研究及开发利用。

  目前,该公司已在福州城区建成2座LNG加气科技示范站,在连江县城区建成1座加气站,开展LNG车加气业务,并购进2台移动式加气车;年内规划建设闽运新南站、新西站、福州金山浦上公交总站等3个加气站;“十二五”期间规划在福州城区及八县(市)建设加气站60个。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