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顺利 博物馆主体封顶
2010-07-06 21:18:50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获悉,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湿地博物馆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古榕商业街已建成并向市民开放,湿地会所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湿地栈道也开始着手设计。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南侧,总面积4227亩,跨越长乐文岭镇、潭头镇,是我省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将于2015年全部建成。

  湿地博物馆于去年底动工,是展示长乐湿地保护成果,开展湿地科普教育、科学研究及标本收藏的重要场所,占地面积1.02公顷,总建筑面积4663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000万元。昨日,施工方向记者介绍,目前博物馆已完成投资850万元,即将开展室内装修、布展工作,预计年底完工。

  据介绍,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在保护区安装3个特制的全球眼,观鸟爱好者只要坐在博物馆大厅,就可“零距离”观赏闽江口候鸟。博物馆还将展出各种珍稀候鸟的标本和雕塑。古榕商业街将向游人展示农耕文化、古榕文化等。此外,游客还可通过湿地栈道,观看招潮蟹、夜光虫、短叶茳芏等多种生物。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文/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