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财政补贴节能灯4日起在榕推广 每人最多买100只
2010-07-04 21:18:37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购买国家推广的节能灯,要认清相关标志。 

  福州新闻网   国家财政补贴的高效照明灯(俗称节能灯)4日开始在我市进行试推广。据了解,今年市民凭身份证就可以购买国家财政补贴50%的高效照明灯,与往年比,购买的条件放宽了许多,惠及的人群也更广。记者了解到,我省800万只的高效照明灯有望于本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大规模推广。

  补贴后售价

  为市场价30%

  4日在福州江南水都小区试推广的高效照明灯只有“海德信”一个品牌的三四种产品,包括8W14W24W等半螺旋型节能灯,经过国家50%的补贴后,居民购买价分别为3.9元、4.4元和5.4元。据该品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产品在国家招标时就已经有折价了,经国家50%的补贴后,售价就仅剩下市场零售价的30%左右。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下发的《关于下达2010年度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量的通知》,今年我国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以上,其中今年我省的推广任务量为800万只。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