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绿化建设规模最大 琴亭湖工程元旦前完工
2010-11-07 22:54:36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鸟瞰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福州市区绿化方面变化很大,多了新儿童公园,好几座公园改造得更漂亮了,二环路沿线和几座高架桥下都做了绿化景观。在市区转转,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满眼都是绿色,让人感觉身处在一座绿色大花园里。”7日,年逾七旬的市民普勤感慨地说。

  普勤老人的感受,正是福州市今年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的生动体现。

  今年园林绿化建设规模最大

  “今年园林绿化建设总投资将达8.6亿元,是福州解放以来投资额最大的一年。”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建设项目有新儿童公园、新茶亭公园、五凤公园、乌山历史风貌区三期保护建设、屏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温泉公园提升项目、滨江旅游休闲广场建设、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与保护工程、鼓山和于山两个景区创4A工程、马尾船政滨江廊道工程、白马河步行道建设工程、琴亭湖公园、会展岛绿化和部分社会投资的绿化项目等。其中新儿童公园、新茶亭公园、五凤公园已建成开放,其他改造提升项目部分正在建设,部分将在年底前完工。

  “今年还是福州园林史上绿地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这位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东部新城会展中心周边(一轴两带三区)及其他道路配套绿化建设(交地部分),共计30多个项目,会展岛一、二、三期,霞州路,会展中心广场,福峡路两侧,浦下河两岸,福湾路,会展岛GH地块及秀宅绿化,三环二期绿化A标,货运通道,南江滨东段,鼓山大桥及接线工程,浦下路及南侧15米景观工程,三江道路、边坡,金环、金榕路、金山橘园洲一期,林浦路,三环东北段A段,通湖路,东水北路,鼓西路,金洲南路,学院前路,贤南路,上下店路,316国道(洪山桥—洪塘大桥),浦下岛等。待全部建成后可增加绿地面积13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65亿元。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