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南平东路将拓宽成16-34米宽 11月8日起封路
2010-11-04 10:4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3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南平东路拓宽改造现已全面动工,将建成一条16~34米宽的城市次干道。目前,该路正铺设污水管网,将从11月8日起至12月30日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

  据介绍,南平东路是福飞路通往秀峰路的重要通道,目前只有10多米宽,路面大部分凹凸不平。随着三环路、绕城高速公路的通车,许多从五四北路方向去绕城高速公路、从福飞路方向去三环路的车辆,都走南平东路这条便捷通道,因此,拓宽改造南平东路迫在眉睫。

  拓宽路段起于福飞路,止于秀峰路,全长2059米,将拓成16~34米宽,其中有1公里的路段在32米至34米间。该项目建设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交通设施、绿化等工程。

  为配合南平东路道路工程施工,福州警方决定从11月8日起至12月30日止,对南平东路(西起福飞北路口,东至磐石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另据了解,目前福飞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将于明年元旦竣工通车。该路段改造为双向6车道,城市I级主干道,总体工程共分三段施工:一是二环路—东浦路段,二是东浦路—三环路段,三是新店溪—西庄路段。目前,从三环至绕城高速段已改造完成通车,东浦路到二环段正在换边施工。除了铁路隧道由铁路部门负责施工外,福飞路的其他工程计划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