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海峡大桥30日试通车 出岛现在仅需要四分钟
2010-11-30 20:36:25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大桥试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一桥飞架,天堑变通途。昨天上午10点20分,我省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特大桥——平潭海峡大桥试通车,40万平潭人民的“大桥梦”终于实现。大桥通车后,“出岛仅需4分钟”,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平潭岛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对改善平潭岛投资环境,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从岛上的东引桥桥头开车出发,到福清的西引桥桥头,我以时速60公里行驶,你猜要多少时间?”平潭土生土长的俞先生,兴奋地伸出4个手指比划着说,“才4分钟!以前轮渡要20多分钟,还不算等渡轮的时间。”

  和俞先生一样,当天还有许多平潭人民赶来参加平潭海峡大桥试通车仪式,共同见证“天堑变通途”的时刻,有车一族争先驾车上桥,体验“跨海”的感觉。“以前没有跨海大桥,觉得开车进出岛麻烦,虽然已经考了驾照,但一直没买车。现在进出岛只需要几分钟,太方便了,我要赶紧去买车了。”坐在朋友车上的林先生说,他坐车在大桥上跑了个来回 ,感觉“棒极了”。

  有的平潭群众还买来鞭炮,庆祝这一历史时刻。“从小就盼望着有这么一天,可以不用轮渡就跨过大海,走出海岛,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正在燃放鞭炮的郑依伯说。更多的群众则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照,或与大桥合影,留下难忘的瞬间。

  一辆崭新的满载乘客的LNG新能源公交车驶过大桥,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乘客个个笑逐颜开,人人满脸自豪。有位老依姆甚至用方言唱起歌来,抒发内心的喜悦。原来,考虑到当天市民观桥心切,而行人又禁止上桥,平潭交通局特别安排了10辆新买的LNG新能源公交车,免费让群众乘坐观桥,受到大家热捧。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