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可门港铁路支线预计明年4月竣工 桥墩已基本建成
2010-11-02 21:31:06  作者:丁胜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重点工程——连江可门港铁路支线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其中长达5公里的可门特大桥桥墩已基本建成。记者2日获悉,可门港铁路支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明年4月竣工。

  据介绍,可门港铁路支线自温福铁路透堡站北引出,而后折向东南,沿罗源湾经透堡镇北街村、尖墩村、官坂镇后湾村、南岐尾到坑园镇颜岐村设港湾站。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项目全长22.3公里,分为透堡接轨站和可门港铁路支线正线两个部分。

  记者了解到,透堡接轨站于2008年12月动工,已于去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在正线部分,还包括炉山、大帽山、后湾、招宝等4个隧道,以及馆读、透堡、可门等3座特大桥和后湾1座中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可门特大桥全长5公里,且要穿过围垦养殖区,施工难度极大。目前,可门特大桥西部3公里已完成梁下工程,即桥墩全部建成,东部2公里桥墩也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悉,可门港铁路支线是一条重要的疏港道路,今后货物从可门港接卸后,可通过这条铁路与温福铁路对接,运送到我省内地及内陆省份。

  (福州晚报记者 丁胜华 通讯员 邱仁松 姚扬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