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央媒体聚焦“文明福州” 两天来刊播报道10多篇
2010-11-17 22:14:2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我市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着力推动城市管理、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思想道德、传统文化和社区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级媒体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分别报道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1月8日,在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率领下,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1家新闻单位来我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采访,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所进行的大胆探索与丰富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央级媒体记者通过深入采访,认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四项经验值得借鉴,这四项经验是“突出区域特色,彰显人文福州”“创建关注民生 成果惠及百姓”“突出环境优先  打造宜居城市”“注重榕台交流 构建特色文明”。

  11月16日开始,中央新闻单位开始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集中报道。两天来,中央主流媒体刊播介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各类报道达10余篇,中央文明网头条开设专栏集中展示中央级媒体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报道文章,全国各新闻网站及各门户网站都同时作了宣传报道。

  16日,新华社以《人文传千秋 福气暖榕城——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为题刊发长篇通讯。17日,《人民日报》在一版显著版面,推出《一幅山水画 满城文明风:“人文福州”绽放城市之美》通讯。同日,《光明日报》刊发通讯《从“人文福州”到“文明福州”:福州创建文明城市纪实》,《经济日报》刊发通讯《在文明创建中实现新跨越——福建省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工人日报》刊发报道《共建共享中凸显民生——文明创建的“福州路径”》,《中国青年报》发表了通讯《有福之州 为民而建:“榕城”福州创建文明城市纪实》,《中国妇女报》刊发了通讯《以人为本 普惠民生——福州创建文明城市纪实》。当晚,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以《福州:传承历史文脉 创建文明之城》为题报道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据悉,《法制日报》今天也将刊登文章,报道福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