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榕代表团勇夺三项第一
2010-10-30 22:59:40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代表团上台领奖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晚,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莆田市体育馆胜利闭幕。至此,本届省运会所有比赛项目都已顺利完成,最终成绩揭晓,福州代表团夺得金牌总数(268.5枚)、奖牌总数(624枚)和总分数(7094.25分)三项第一,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金牌总数创新高

  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年部和行业部。青少年部设25个大项、533个小项。经过历时4个月的激烈角逐,获得青少年部奖牌榜前6名的代表团分别是福州、厦门、泉州、龙岩、莆田、漳州。上届在龙岩举行的省运会,福州代表团共夺得219枚金牌、127.5枚银牌和155枚铜牌;本届省运会,福州代表团获得268.5枚金牌、190枚银牌和165.5枚,成绩创历史新高。

  另外,获得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总积分前6名的代表团分别是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莆田。其中,福州代表团以总分7094.25分荣登榜首。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县(市)区积分排名前30名中,福州有9个,是我省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最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