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6日起降水降温 9日起福建将会大范围降温
2009-01-05 21:11:3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受弱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6日起我国南方大范围出现降水天气。市气象台预计,受此影响,6日福州天气转阴,时有小阵雨,白天最高气温17℃。

  今后几天,全市以阴雨天为主,气温将逐日下降。8日后期,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全省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温天气过程。

  由于南方的降雨系统主要在长江流域一带,我市受其南侧影响,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天气多云到阴,局部县(市)有小阵雨。7日阴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8日全市天气为阴有小雨。

  据气象部门监测,目前北方正有强冷空气在南下,预计8日后期可以影响到我省。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强,受其影响,9日起我省自北而南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县(市)降幅可达7℃~9℃,局部可达10℃以上。另外 12日还可能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因此,此次降温后低温天气可能持续较长时间。气象部门预计9日到13日,全省夜晨气温较低,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最低可能出现—3℃~—1℃的低温,南部沿海地区低温则为3℃~6℃。

  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强,夜晨气温低,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沿海大风和防寒防冻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