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政府工作报告 细数民生投入新增就业14.5万人
2009-01-05 08:5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争取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人;拟安排17.09亿元用于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拓展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安排5.48亿元……今年福州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多关于民生投入的内容。

  社保

  适时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提高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建国前老党员抚恤、生活补助标准和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离退休干部护理费标准,为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退休干部发放护理费。新建和改建一批敬老院和55个居家养老服务点。

  此外,今年福州全市将新建130万平方米保障房,其中廉租房3800套、经济适用房4000套、经济租赁房1000套。

  就业

  争取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人。广开农民工就业门路,引导企业采取灵活用工、弹性工时、组织培训等多种措施稳定就业岗位。在用地、收费、信息、工商登记、纳税服务等方面降低门槛,扶持有条件、有能力的农民工返乡创业。

  交通

  福州今年将拓展对外联接通道,建成温福铁路福州段、福厦铁路福州段,加快在建的向莆铁路福州段、福泉高速公路福州段拓宽改造等一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京福铁路武夷山至福州段、罗源湾北岸支线、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等项目,加快推进平潭第二大桥、马尾亭江至长乐猴屿大桥等项目前期工作。

  教育

  新建一批新区学校、保障房配套小学和重点项目搬迁学校;实施中小学校舍抗震安全加固改造工程。建设福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支持重点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建设发展。盘整闽江学院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市区资源。

  卫生

  启动建设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建成儿童医院门诊楼,争取提前一年全面完成原规划的乡镇、社区卫生院改造提升任务。推进市属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卫生城镇建设和“健康城市”项目试点工作。

  文化

  实施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乌山风貌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等一批重大保护修复工程,加快推进八一七路历史文化中轴线改造,争取启动上下杭、大庙山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

  加快建设工人文化宫,启动建设市图书馆、福州剧院等项目。推进海峡妇女活动中心、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建成闽江天然游泳场,推进海峡体育中心、金山全民健身中心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

  【数字点击】

  2296亿:预计2008年福州全市生产总值达2296亿元,比增13.1%。

  288亿:2008年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达288亿元,比增16.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168亿元。

  3260亿:2008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达3260亿元。

  49.07亿:2008年市本级财政集中统筹用于改善民生的支出达49.07亿元,占总支出的38.2%。

  5800户:2008年新开工建设192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改善5800户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

  176名:2008年全面推行绩效评估、行政问责,对176名违规人员予以效能处理。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