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遇“冷” 榕城市民即到即买
2009-01-02 21:03:40  作者:蒋丽敏 李锦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开售春运火车票。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日该站共发送旅客2万多人,与元旦客流相比,2日短途客流显著减少,整体客流比较平稳。

  2日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往年同期相比,火车站售票大厅内“冷清”了许多。往年购票队伍都会排到大厅门口,2日售票窗口前只有三四个人,基本上“即到即买”,这种便捷让很多购票的市民感到意外。2日启用的临时售票处也是如此,7个临时售票窗口前只有几个人在排队。

  据火车站统计,2日往成都、贵阳、重庆、达州方向的客流相对较大。相关临客近期陆续开通,极大缓解了这些方向的运输压力。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平稳的态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其次,火车站临时售票处分流了前来售票大厅购票的旅客;再次,受“小长假”的影响,部分前两日出行的旅客,还没有返程,短途客流较少。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