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政协会议报到日收223件提案 应对金融风暴成热点
2009-01-02 22:00:28  作者:阮长安 张笑雪 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前一天(报到日),委员们共提交各类提案223件。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日19时,大会收到经济建设类提案98件,科教文卫体类提案67件,社会、法制、统战、劳动保障等类提案58件。

      提案中民生话题仍是热点,涉及城市建设、食品卫生、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城市交通等。

      和往年不同的是,如何应对全球金融风暴,使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成了今年提案的热点话题,委员们从融资、政府扶持、企业深挖潜力等各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各种具有操作性的建议,相关提案有《关于改善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如何扶持我市中小企业“过冬”》等。

      此外,委员们还就如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利用两岸“大三通”历史机遇促进福州经济发展;如何抓好节能减排,深入做好环境保护;如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改善福州市投资软环境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各民主党派2日共提交团体提案141件,占全部提案总数的63%

      (福州晚报记者   阮长安   张笑雪/   黄立新/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