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北大路改造年前完工 达明路改造13日晚开铺沥青
2009-01-12 23:00:18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西二环路上最后一块街头绿地——荷泽绿地的基本完工,历时一年多的西二环沿线24幅街头绿地建设基本建成,西二环沿线绿化景观改造基本完工。这是记者12日下午跟随副市长时小雨检查市政道路和街头绿地建设时了解到的。

  为配合西二环沿线道路景观整治,从2006年底以来,市政府下大力对西二环沿线的铜盘路口、左海花鸟市场北侧、河南新村门口、省委党校门口西侧、乌山西路口西北侧、万象城西面兴安驾校等24幅用地进行拆迁整治,将其改建为总占地108.77亩的24个街头绿地,仅拆迁成本就近2.6亿元。

  记者12日在万象城西面、工业路口的荷泽绿地看到,这块原兴安驾校等单位用地,经过拆迁整治,被市园林部门改建为55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总投资约150万元。该绿地建设了围棋广场、卵石健身区、太湖石景、疏林草地等城市休闲生态景观,成为荷泽区域群众的配套休闲绿地。

  12日下午,市领导带领建设、规划、园林部门领导,还检查了白马路、北大路、达明路、工业路与国货路改造工程。

  继北大路北段改造结束后,北大路南段也已改造2个月,现已完成路面改造,人行道铺砖在扫尾,一两天将装完路灯。待这些完工后,再种植170余株广玉兰,整个改造春节前完工。达明路改造今晚开始铺沥青路面。路网建设完工后,再种植广玉兰。

  国货路改造人行道未完工。工业路西禅寺段和靠近杨桥路段,人行道铺设未完工,电线未下地。

  市领导12日还检查了南后街及三坊七巷改造工程、东西河沿岸绿化工程的进展情况等。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陈建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