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8日动建 总投资15.16亿
2008-08-10 20:23:36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系福建境内在建的最长铁路隧道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境内在建的最长铁路隧道——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8日动工兴建。这是记者10日从向莆铁路公司筹备组综合部获悉的。

  向莆铁路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是福建省沿海通往江西内地的山区高等级快速铁路通道,2007年11月23日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青云山隧道是控制向莆铁路建设工期的重点工程之一,全长22公里(双线长44.552公里),总投资15.16亿元,总工期39.7个月,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担施工。

  青云山隧道地质结构复杂,建设工程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要穿过“AAAA”级国家名胜风景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环保工作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施工方表示,将严格管理、周密部署,确保施工与环保两不误。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林春华 蔡崇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