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胞直航返台就医 台红十字组织首次来榕接伤员
2008-05-30 21:38:15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65岁的重病台胞徐勤芝搭乘客轮通过“两马”直航返台治病。由于老人在台湾没有家眷,经市红十字会联系,马祖红十字组织派出专员来榕护送病人返台,这是台湾红十字组织首次派人来榕接送伤病员。
   
  徐先生家住台南市,早年曾参加抗日战争,后在台湾部队退休。4月22日,老人回榕探亲,不料5月12日晚突发疾病,后被送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治疗。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病情逐渐稳定,徐先生欲返回台湾治疗。
   
  5月28日,徐先生的在榕亲属向市红十字会求援,市红十字会立即与马祖红十字组织取得联系,同时与相关医疗、口岸部门协调。马祖红十字组织决定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前来福州护送老人返台。昨日早上,在市红十字会、福州边检站、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全力协助下,护送徐先生的救护车通过“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直接开到客轮边返回马祖。

  30日下午,平安到达马祖的徐先生致电市红十字会表示,他将在马祖一家医院观察治疗,一旦病情许可,他将被转到台南荣民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徐先生表示,等病情好转后,他将再次来福州,因为这里有他惟一的亲人。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