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森林公园10月免费开放 将增设大型停车场
2008-05-02 10:07:19  来源:海都资讯网  【字号

  珍稀植物园不开放

  记者了解到,福州森林公园将实施保护性开放。10月1日起,拟开放以园内千年古榕为中心的核心景区,主要包括榕树园、树木观赏园、竹类观赏园、苏铁园、阴生植物园、棕榈园、桃花园、榕荫观鱼等景区,既有植物景观功能,又有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场所,还设置了大中型游乐设施。

  位于核心景区内的0.5公顷珍稀植物园则暂不开放,核心景区免费开放后,该园仍有可能实行保护性管理。此外,公园内包括天马岭、龙潭登山道、龙潭溪登山道等总长超过15公里的登山道以及景区门口的樱花园,在核心景区开放后,也将逐步免费开放。

  据悉,实行免费开放后,森林公园的开放时间仍旧维持现在的6:00~18:00。

  有游客挖珍稀树木

  记者了解到,“龙王”台风过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多处景区受破坏,该园曾试着免费开放10天,谁知当时竟然有人到山上去挖珍稀树木和珍稀中草药。昨日,该园票价降为5元后,在登山道上,公园管理人员发现禁烟区竟有很多游客吸烟,万一不慎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我省有关园林和森林资源专家建议,虽然公园免费开放是大趋势,但由于森林公园是国家4A景区,有着丰富而珍贵的森林资源,必须等配套保护设施建设完毕及管理方案完备后,才能逐步推进开放。因此短期内应设入园的“小门槛”,即5元、3元、2元等低额票价,以后再逐步全免。
 
  森林公园相关人士呼吁市民,市民本身就是公园的建设者,免费开放后,游客应爱护景区、珍惜资源。

  将增设大型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园正门前的停车场只能停泊200多辆车子。在周末或节假日,车辆停泊问题就凸显出来了。免费开放后,庞大的自驾游一族将大大增加该园的停车压力,为此,有关方面目前已规划在公园管理处北面将一块坡地作为新停车场,预计可停泊1000辆车子。此外,配套的厕所、垃圾桶也在建设和添置中。

【责任编辑:林志彻】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