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8辆“豪华”公交车“首发” K1线舒适度受赞扬
2008-12-31 21:28: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上午9时,首条公交精品线路K1路 “豪华”公交车从仓山上渡建材市场缓缓开出,这标志着福州市公交营运跨上了一个新台阶。首次乘坐K1线车的市民对车辆的舒适度赞不绝口。 
   
  上午9时40分至10时40分,记者和众人体验了K1线车乘坐情况。
   
  记者看到,新车长11.5米多,有38个座位。其中3个爱心专座为黄色,与普通座位色彩区分开;其次每个位子上都有坐垫和靠垫。另外,驾驶室是包半型,其设计模仿航空驾驶舱,车内配备的医用箱及空调总开关都设在驾驶室,司机有相对独立的操控空间。
   
  据K1线车“全国青年文明号车组”驾驶员梁丽娟介绍,新车驾驶室的设计及采用无极变速,能让驾驶员更专注于开车。
   
  “又稳、又舒适都感觉是坐在豪华车上了。”记者采访乘客林女士对乘坐新车的感受时,她这样回答。
   
  记者注意到,该车从起点到终点站,用时50多分钟。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线总长为16公里,16个站点,时长为50分钟,较普通车时间缩减约三分之一。
   
  K1线车驾驶员梁丽娟告诉记者,由于是首次行驶该线路,速度会慢些,待适应后速度会更快。
   
  据介绍,31日首条K1线路共投放28辆新标准的“豪华”公交车,新车购价66万,普通公交只有40万左右。明年4月,我市还将增设2条精品线。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