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公园管理修正案通过 11种游园行为最高罚500元
2008-12-26 21:13:10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经法定程序批准改作他用的,不再享受原有的优惠政策,使用单位应当在审批前就近补偿不少于占用面积的土地和补偿经济损失。违者由批准机关依法收回被改作他用的公园绿化用地,并补偿经济损失;

  已经占用或者改作他用的,按照城市园林绿化法规规定,限期恢复原状或者补足公园绿化用地。没有按期恢复原状,补足公园绿化用地的,由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并对公园绿化用地没有补足的,处以绿地建设费用45倍罚款。

  公园内举办大型活动

  须经批准

  针对当前市民反映较多的公园环境噪声污染问题,《办法》规定:

  单位和个人在公园内举办展览、演出、大型游乐等活动的,应当持有关部门批准的文件,报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批准。单位和个人在公园内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公益性活动的,活动组织者应当向公园管理单位登记,由公园管理单位统一确定活动时间、地点。在公园内组织开展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的,活动组织者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公安机关批准,活动参加者应当服从公园管理单位管理,遵守环境噪声及安全管理规定。

  《办法》还规定,未经批准,在公园内组织开展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的,由公园管理单位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应当报告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