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货路路面改造元旦完工 将开设2条公交专用车道
2008-12-24 09:3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定于春节完工的福州国货路路面改造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国货路段的路面沥青铺设目前只差五一路与六一路间的路段还未完工,其他路段基本完成。据施工单位预计,元旦前国货路(西起汽车南站侧门,东至连江路)的整段路面沥青铺设可基本完工,届时双向6车道都可以正常通车,能有效缓解元旦假期间该路段的车流压力。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五一路与六一路间的路段两侧慢车道底层沥青铺设已经完工,可供车辆通行。而中间的主车道正准备铺设底层沥青,预计3、4天内完工。然后再灌上面层沥青,该路段的路面沥青铺设项目就基本大功告成。届时就可取消目前因工程施工而导致的车道限制,改造拓宽后的该路段6个车道都可供车辆通行。

  据施工监理林先生介绍,由于其他路段已经基本改造完毕。如不出意外,国货路整个路段(西起汽车南站侧门,东至连江路,全长2488.672米)的路面铺设可在2009年1月1日前完成,争取元旦就可放行。同时,改造完的路面会比原来高了10来公分,全程改用沥青铺设,行车更舒适、视觉上也更美观。

  据介绍,国货路原为双向4车道,局部路段为双向6车道,远远满足不了市民出行的需求。而此次改造后,全线主车道将拓宽至6车道,宽约25米。主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保留3米宽;两侧人行道标准段宽约4.5米,道路总宽约40米,如条件成熟,将开设2条公交专用车道。

  但是,林先生表示,路面铺设完后还会有些交通标志,如中间栏杆设立、车道划线等后续工程还要完善,而且准备采用环保型透水砖铺设的人行道改造也要等到元旦后再进行,所以正式竣工预计要等到春节前。

  (东快)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