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第三批对口支援彭州特警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2008-12-15 17:53:08  作者:福州,公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赴彭州对口支援队60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彭州重建和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任务,胜利凯旋。市公安局领导吴仁华、冯明前往机场迎接。

  据了解,第三批对口支援彭州特警于10月20日从福州特警基地出发,在灾区的50多天里,深入彭州桂花、新兴、通济、白水河派出所等偏远地区,担负支援当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安定稳定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选出9名特警任彭州“村官”,协助彭州市公安局培训特警、协警员,开展实战技能培训,为当地学校学生传授有关地震、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常识,为灾区群众扶贫济困,帮助群众重建家园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灾区重建作出了贡献。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福州支援彭州特警队共处置交通事故200多起,受理治安、刑事等案件4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多名,缴获各类管制刀具、撬锁工具、被盗车辆,总计案值近10万元。自入川以来,警队共举办安全教育、法制宣传等活动4场,共建活动3场,帮助群众办实事160余件,化解安置点纠纷190余起,个人自发捐助生活用品、文具、消防耗材、钱款等总计5000多元,收到锦旗16面,表扬信6封,树立了福州警察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榕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