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三车间设备安装即将完工 福建戴姆勒下月试生产
2008-11-27 21:28:28  作者:祝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装、焊装、涂装三大车间的设备将在本月安装完毕,下月将如期开始试生产梅塞德斯—奔驰车。27日,记者从闽侯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得这一消息。

  27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青口投资区的福建戴姆勒汽车项目工地看到,多个车间已经拔地而起。总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焊装车间内,设备已经基本安装完毕,10多名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多名外籍人员在协助调试。记者了解到,除三大车间建设进展顺利外,福建戴姆勒汽车项目的办公楼和员工食堂已进入装修阶段。

  福建戴姆勒汽车项目于2007年8月底正式开工,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8亿欧元,主要生产梅塞德斯—奔驰品牌20座以下轻型商务用车,并从事相关零部件的设计、生产。规划年产6万辆,初期年产4万辆,年产值可达120亿元,税收可达10亿元。    

  记者还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了解到,与福建戴姆勒汽车项目配套的福州荻原泰山友模具冲压有限公司也将在12月安装完所有设备,明年1月投产。另一配套厂家本特勒汽车系统(福州)有限公司的建设也正按进度施工。

  (福州日报记者 祝勇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