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第22届运动会12日启幕 规模参赛人数均超往届
2008-10-11 23:37:41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月12日晚,福州市第22届运动会将在金山文体中心启幕,全部比赛将于10月29日结束,共将产生473枚金牌。

  本届市运会设项目规模、参赛人数均将超过往届。据了解,运动会共设县(市)区组和行业系统组,县(市)区组设田径、游泳、射击、举重、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武术套路、射箭、拳击、跆拳道、体操、皮划艇、赛艇、网球、象棋、围棋计19大项,395个小项;行业系统组设田径、游泳、武术套路、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桥牌、拔河、网球、台球、双升拖拉机(又称扑克牌80分)计14大项,78个小项。这届比赛共有五城区、八县(市)等13个单位报名参加县(市)区组比赛,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法院、市卫生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等7个单位参加行业组比赛。  

  目前,皮划艇、赛艇、武术、象棋、围棋、体操、双升拖拉机、足球、羽毛球、台球、拳击、篮球、拔河等十三个项目比赛已经进行,已产生了163枚金牌。下阶段将进行跆拳道、游泳、射箭、举重、乒乓球、排球、田径、射击、网球等九个项目比赛。

  本届运动会比赛场馆以市体育中心为主,周边场馆为补充。为推动县区体育运动更好地开展,部分项目在县区举行。其中,皮划艇、赛艇在闽侯金水湖举行,跆拳道、网球、射箭、举重、排球等项目分别在台江区、仓山区、长乐市、马尾区和福清市等地举行。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