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山大桥“出江面” 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图)
2007-09-07 23:09:22  作者:陈娟,陈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中铁大桥局福州鼓山大桥项目部获悉,我市首座独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的大桥——鼓山大桥,自7月底开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主桥主塔2号墩施工栈桥的搭建。

  该栈桥是日后工人上下班、建筑材料运输的重要通道,是水上施工的惟一要道。它的建成标志着鼓山大桥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主桥3号墩已有两根水上钻孔桩成桩,北引桥拆迁工作即将结束,有望于下周打桩施工。

  7日,在鼓山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设工人正忙着为2号墩焊接钢护筒,为其打桩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鼓山大桥主体施工集中在主桥2号墩和3号墩的建设。7月26日,3号墩第一根22.5米长钢护筒的插打,标志着鼓山大桥施工拉开序幕。目前,3号墩已经有两根桥桩成桩,还剩12根待建。已完成施工栈桥搭建的2号墩是悬索桥主塔的位置所在,依托该栈桥,将打下18根桩径为2.2米左右的桥桩。

  根据规划,鼓山大桥距上游鳌峰大桥约2500米,距下游拟建的魁岐大桥3000米,为福州南二环、东三环的连接线,也是晋安区与仓山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鼓山大桥项目全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其中南引桥及引桥长3050米,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辅路为双向四车道;鼓山大桥长1520米,主桥采用主跨235米的独塔自锚式悬索桥的桥型结构,桥面总宽42米,按双向八车道布置;北引桥及引桥长242米,同样设置双向八车道。

  鼓山大桥主要节点有:则徐大道主线地下通道;林浦路互通立交;南江滨上下桥匝道;鼓山大桥及南北引桥;沟通南、北江滨路的人行与自行车天桥;北接线高架桥与沟通鳌峰路接地匝道;北接线沟通国货互通的四条连接匝道。

  鼓山大桥于今年7月底开建,工程概算投资142630万元,预计2010年建成。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实习生 蔡艳斌  通讯员 高光发/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