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动物园狼崽被人抱 至今已经3个月不知下落
2007-08-11 11:27:2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昨日,福州读者郑先生向本报反映,3个月前,一只出生仅18天的狼崽“小不点”被人从福州动物园抱走,事发至今,同天出生的小狼已变成半大狼,但“小不点”依然不知所终。热心人士担心,如果“小不点”现在流落街头,可能会伤害出行的市民。

  饲养员回忆“小不点”被抱走

  昨日中午,根据线人的指引,记者在福州动物园内的狼舍旁,找到了动物园的饲养员洪英,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洪英说,5月6日早上,她在动物园门口遇见一名男子。该男子称,他是西湖公园的员工,动物园主任让他抱走一只小狼崽。洪英见此人面熟,又和售票员十分熟悉,便带他去了狼舍。

  见到刚出生18天的一窝小狼崽,该男子说“我要抱一只母的走”。洪英立刻心生警惕,追问有没有主任的批条。该男子没回答,而是打开狼窝后门,迅速将落单的“小不点”抱出,丢下一句“找主任补批条”,便抱着狼崽离开了。

  第二天,洪英与主任联系时,才知该男子系西湖公园游乐场的职工董承淦,抱走狼崽并没得到批准。

  3个月仍没找到“小不点”

  洪英说,她这才感到害怕,急忙到西湖公园游乐场找董承淦。董承淦声称已将狼崽从动物园门缝中塞回,但洪英在园内遍寻也没发现“小不点”。事后,洪英多次与董承淦交涉,对方只说“对不起”。

  6月初,洪英从董承淦的儿子处得知,“小不点”已被送给在水上公园旁开茶馆的朋友。她急忙和动物园的有关领导赶到水上公园旁的一家茶艺居。茶馆老板告诉她,当时他确实从董承淦处抱走一只刚出生的黄毛“狼狗”,“狼狗”刚到茶馆便跑掉了,后来一直没有找到。在洪英来找“小不点”之前,茶馆刚撒过老鼠药,茶馆半架空的地基下不时散发着臭味,他们怀疑狼崽死在地基下。

  直到现在洪英仍没放弃寻找“小不点”。昨日,洪英指着笼子里的一只半大狼说:“这是和它同天出生的,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福州动物园否认丢失狼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但没有找到董承淦。该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称,董承淦是他们的员工,但是董平常爱炫耀,他向很多人说过此事,但版本不一,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不久,森林公安介入,他们让董配合调查。随后,董出现太大的精神压力,他们就让董承淦回家休假半个月。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洪英所说的水上公园附近的茶馆,但是没有找到老板。不过,洪英的说法得到水上公园看房的老孔和几名除草女工的证实。“那只狼的确是在那个茶馆附近跑掉的。”老孔在水上公园工作了3年,他清楚地记得3个月前发生在茶馆附近的这件事。后来,西湖公园和动物园的人来这里找过,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几名女工也称,今年6月时,确实有人到旁边的茶馆寻找一只丢失的“狼狗”,因为怀疑死在地基下,还专门雇人寻找了一个多星期,但始终没有结果。女饲养员也在水上公园附近寻找了一个多月。

  记者从福州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丢失狼后,福州动物园曾经报过案,由于不是刑事案件,当时他们只有介入但是没有立案,后来也没有这只狼的下落。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福州市动物园欲了解事情的经过,但该园的主任陈桂春及副主任唐耀均否认发生过此事。

  “小不点”下落有几种版本

  到如今已经3个月了,“小不点”命运如何呢?

  “可能早就已经死了”。一名陈姓的工人说,他们每天都在公园里工作,并没有看见“黄色的狗”,也没听人说见到过这只“狗”。而且当时,他们还听说那狼刚丢失后不久,在茶馆地基下有腐臭的味道,可能是狼崽的尸体,但一直没找到狼尸。

  “也许是被人收养了吧!”现场的工人有的这样猜测。他们说,狼很小的时候很像狼狗,很可能被人抱回家收养,但狼长大了就可能伤人。

  还有部分工人认为,这条狼有可能还在外流浪。他们说,狼的本性就是喜欢独行或群体出动,但如果没有找到狼群,它就有可能独自生活,这可能会出现伤人的情况。

  专家提醒市民,狼生性凶残,并不能当成狗饲养。如果市民知道“小不点”的下落,希望能及时通知本报。

【责任编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