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精读福州
鼓山大桥7月底开建 福州动物园将搬迁到新店镇
2007-07-06 20:27: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福州市鼓山大桥力争本月底前开工建设,2009年建成通车。昨日,该工程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中标通知书,昨日市政府也发出了征地公告,鼓山大桥共征地56.1公顷,征地范围包括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村、屿宅村、下村及晋安区鼓山镇六一村、远东村等。

  另悉,福州市共9个批次的建设用地项目,已获得国土资源部及省政府的批复,市政府昨日发出了上述项目的征地公告,征地总面积达114.2公顷。

  福州动物园将搬迁到新店镇八一苗圃,新址规划用地827亩,可容纳动物150种1500头左右,目前拆迁摸底工作已经完成,各项工程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此次共征地17.2公顷,除了拨用晋安区的小部分国有土地外,大部分征用的土地权属单位为赤桥村和赤星村。

  除了鼓山大桥外,另有4个交通建设项目征地,福湾路(从湾边大桥至南二环路)道路改扩建施工共征地4.9公顷,征地范围涉及仓山区湖边村、黎升村等;林浦路(连江南路至福厦高速连接线)的道路改扩建施工共征地27.5公顷,征地范围涉及仓山区高湖村、浦下村、屿宅村、黎升村等;金洲南路东侧的改扩建道路施工共征地1.3公顷,征地范围涉及仓山区建新镇后曹村;义北路改扩建道路施工共征地2.1公顷,征地范围涉及晋安区的义井村、鼓楼区的泉塘村等。
 

【责任编辑:孟健】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