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交会有多少精彩值得回味 盘点鼓楼区五个之最
2007-05-24 23:5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月15日,世界最具规模的四家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在鼓楼设立福州分公司;

      5月18日,闽台合作创办的第一家软件企业——汉易软件入驻福州软件园,台湾最大的娱乐公司——台湾钱柜有限公司与鼓楼签约;

      5月19日,全球最大软件企业之一甲骨文公司落户鼓楼。

      ……

      签约外资项目达30项,总投资14421.81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21项,合同外资7894.62万美元。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海交会上,鼓楼区捧回了累累硕果,也创造了许多之“最”。

  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

     与往年海交会上工业项目唱“大戏”不同的是,现代服务业项目成为本届海交会上引人注目的“重头戏”。

     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之一甲骨文公司、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闽台合作创办的第一家软件企业汉易软件、意大利外商独资企业福州欧福贸易有限公司纷纷在海交会期间落户鼓楼,开门迎客。

      台湾最大的娱乐公司——台湾钱柜有限公司准备在鼓楼开设分店,台湾最大的保险公司台湾国泰人寿保险公司正在鼓楼选址,马来西亚一家担保公司打算进驻鼓楼……一个个大项目的引进,昭示着鼓楼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

  最富创意的思维盛宴

      5月18日中午,福州大饭店五楼国际厅被挤得水泄不通,甚至走廊里也坐满了听众。

      原来,他们都是来参加下午2时开幕的海峡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的。200多位创意产业专家、学者齐聚福州“论剑”,这是一场富有创意的思维盛宴,难怪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关注。

      此次论坛以“创意产业——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法国、英国、捷克、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200多位著名创意产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意产业热点问题,并为福州创意产业发展把脉,擦出许多智慧的火花,提出不少富有创意的好点子。

  最令人期待的产业基地

      5月19日,在海峡两岸创意产业对接会上,神画时代、瑞趣网络等9家海内外知名的动漫企业入驻福州软件园的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动漫之于鼓楼,这个蕴藏巨大商业价值的神奇世界,虽然迟到,但春天不远。

      去年海交会期间,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在福州软件园内正式设立,成为两岸联手合力共筑的动漫游戏产业高地。福州市政府为此出台了若干鼓励政策,组建了行业协会,并设立了总额达1.5亿元的发展基金,大力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目前,这里已聚集了中国最大的在线游戏门户网站(SOHU)17173.COM、行业内处于领头羊地位的网龙公司等动漫游戏企业。还有一批海内外知名动漫企业也将陆续进入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基地。

  最能展现两岸风土人情的晚会

      5月18日晚,虽然天空中细雨绵绵,福州温泉公园里却是人潮涌动,“台中之夜”福州与台湾中部县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

      台下的观众冒着细雨,激动地和台上的演员们合唱着大家熟悉的《常回家看看》《一剪梅》等歌曲。

      在这场联欢晚会上,来自两岸的优秀演员表演了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文艺节目,向人们展示了海峡两岸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及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最具商业效果的文化节

      5月19日,甲骨文公司正式落户福州中央商务区,拉开了福州第四届CBD商务文化节的序幕。

      鼓楼区连续举办福州CBD商务文化节,盘活了五四路及周边地带的空置楼盘和商业地产,吸引了大量企业入驻,强化了中央商务圈核心地位,推动了楼宇经济的发展。

      如今,已有超过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福州中央商务区落户,经济总量超10亿的楼盘不断层涌,福州市已初步形成了以鼓楼区五四路及周边地段为商务中心的中央商务区。

  (福州日报记者 林靖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