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有的新鲜稀奇有的美味可口 台农副产品热销榕城
2007-05-17 22:03:19  作者:刘家铭 卢洪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7日是台湾农副产品展销会举办首日,新鲜的台湾水果、新奇的台湾农副产品和小商品让前往参观、购买的市民大开眼界。

  新鲜事应接不暇
   
  “这是什么瓜,长得这么奇怪?”一种白色瓜果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好奇,经工作人员介绍,大家才明白,这个壮实的“家伙”竟然是苦瓜!
   
  看似玻璃珠,摸起来却软软的,闻起来有香味,还具有提神醒脑等功效的“香粒子”;看似芝麻,用水冲泡后又变成透明如珍珠般颗粒的天然清凉食品“花粉子”;看似肉松,味道口感也与肉松无异,没想到却是蘑菇的制成品……在展销会现场,类似的新鲜稀奇物品不胜枚举,让市民啧啧称叹并纷纷掏钱购买。受不了诱惑的廖女士先后两次前往展销会,“搬”了1000多元的东西回家,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到处都有“义务推销员”
   
  “你有没有买豆腐乳啊,赶紧去买,味道很好。”在高雄市的展位前,陈阿姨向朋友介绍自己刚买的豆腐乳。
   
  “既然到了这里,不买一把金门的炮弹菜刀很可惜,我们家那把刀都用了5年了,现在用起来还又快又利索。”曾去过金门的刘先生向同伴强力推介金门的钢刀。
   
  “这个果醋不错,还很便宜,值得买。”
  
   ……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在昨天的展销会现场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无处不在的“义务推销员”,让信息一传十,十传百,使得很多展位的商品卖到要调动存货。

  欢迎到马祖“卡蹓”

  17日上午,马祖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原来大家都被马祖小吃“葱抓饼”的香味所吸引,纷纷前往品尝。“如果你们能到马祖玩,就能吃到更多美味的小吃了。”老板还不失时机地向品尝者介绍着,一副恨不能将家乡的风景也搬到现场来展示的样子。
   
  为马祖美景感到自豪的还大有人在,“我们马祖不仅有好酒,景色更是优美,欢迎大家到马祖‘卡蹓’。”一名马祖乡亲热情地向大家发出了邀请。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卢洪珍 通讯员 任苏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