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区8所一级达标校招收保送生方案27日公布
2007-04-27 22:44:37  作者:曾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7日,市中招办公布了福州市区8所一级达标校招收保送生方案。据了解,今年8所一类校将招收241名保送生。推荐保送生须带相关证书和材料到自己所填报志愿的一级达标普高学校进行相关证书和材料核实或加试。除福州一中推荐保送生加试时间安排在5月14日外,其他学校都安排在5月13日。
   
  福州一中
   
  推荐保送生在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省教育厅批准的)举办的数学全省竞赛一等奖的经福州一中审核后直接录取;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省教育厅批准的)举办的物理、化学、英语、信息学全省竞赛一等奖的并为所在学校推荐保送生综合成绩排名前2名的经福州一中审核面试后录取;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省教育厅批准的)举办的学科竞赛一等奖的,初中阶段获省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的,获所在学校推荐保送生综合成绩前8名的,参加综合测试择优录取。
   
  如果符合第一、第二条件经面试合格人数超过计划可招的保送生总人数,则符合第二个条件的学生全部参加综合测试。推荐保送生于5月14日(星期一)上午8∶30在福州一中东街校区鸣阳楼1层进行综合测试。综合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考查初中所要求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福州二中
     
  推荐保送生要求是推荐学校的优秀学生,即初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优秀,平时考试成绩优秀或特长明显的学生。凡推荐的优秀保送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按条件择优免试录取:初中阶段获设区市级以上(含市级并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下同)数学(含参加“亚洲城市青少年数学邀请赛”“青少年数学国际城市邀请赛”“国 际青少年数学大会”,下同)、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个学科市级一、二、三等奖者及省级一、二、三等奖者;初中阶段,被评为设区市级以上的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初三下学期市质检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达390分(含390分)以上。
       
  按获得多项条件优先和顺序优先原则免试录取。若同等条件人数超过招生数指标时,同等条件的推荐保送生须参加加试,并按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5月13日上午8∶30在福州二中进行加试,加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测试语文、数学、英语3科。
   
  福州三中
     
  在对保送资格生材料进行审查的基础上,符合下列条件的保送资格生可择优录取:获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省一等奖者;获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者;获设区市级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指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一、二、三等奖者,或者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者,或者获设区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合举办的现场文化艺术比赛个人一等奖者,或者获省、市综合性运动会或设区市以上学生运动会、省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的省级以上单项竞赛第一名队员或集体第一名主力队员者,或者被评为设区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优秀学生团干部或优秀学生团员者,或者2007年初三市质检语、数、英3科总分成绩达400分(含400分)以上者。
       
  按获得项目顺序优先原则免试录取,在录取过程中,若同等条件人数超过招生数指标时,同等条件的保送资格生须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并按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推荐保送生于5月12日下午3∶00到福州三中教务处报到,5月13日上午8∶00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测试采用面试、实验操作、上机测试等形式,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福州四中
     
  推荐的优秀保送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按条件择优免试录取:在初中阶段,获设区市级及以上(含市级并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下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个学科竞赛并获得市级一、二、三等奖者及省级一、二、三等奖者;在初中阶段,被评为设区市级及以上的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初三下学期市质检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总分达380分(含380分)以上者。
       
  按获得多项条件优先和条件项目顺序优先原则免试录取;在录取过程中,若同等条件人数超过招生数指标时,同等条件的推荐保送生须进行文化加试,并按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5月13日上午8∶00在福州四中进行加试, 加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基础知识。
   
  福州格致中学
     

  初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优秀;平时考试成绩优秀;获市级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指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一、二等奖的可免试录取。
       
  初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优秀;平时考试成绩优秀(对于二级达标校、示范性初中校、省级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校的学生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下学期市质检成绩在年级排名前15%,其他学校学生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下学期市质检成绩在年级排名前5%);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择优录取:初中阶段获设区市级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指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三等奖;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初中阶段获省、市综合性运动会或设区市以上学生运动会、省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的省级以上单项竞赛第一名。
       
  按获得项目顺序优先原则免试录取,当符合保送生录取条件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将对条件相同的保送生进行加试,再根据加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择优录取(若出现同分学生将再面试)。
   
  5月13日上午8∶30在格致中学进行加试,加试内容为初中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
   
  福州八中
   
  推荐保送生要求是初中学校根据有关规定推荐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初中毕业生,且初三学年综合素质评价为优等。
       
  在此基础上,还必须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获得“福建省小科学家”称号优先录取;初二、初三学年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赛获市级一、二、三等奖及省级一、二、三等奖,青少年创新大赛省一、二等奖; 初中阶段被评为市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参加4月份市质检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390分(含390分)以上。
       
  按符合多项条件者优先和顺序优先的原则录取。同等条件人数超过录取人数时,同等条件的推荐生参加加试,按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5月13日 8∶30在福州八中进行加试,闭卷测试语文、数学、英语3科。
   
  福州高级中学
     
  初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优秀、成绩优秀的推荐保送生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按条件择优录取:获市级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指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一、二、三等奖的;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的;市质检成绩在390分以上的;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仅限个人参赛);初中阶段获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的省级以上田径比赛单项前三名、市级田径比赛单项第一名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
       
  上述5个条件赋以分值:第一项5分;第二项4分;第三项3分;第四项2分;第五项1分。若同时符合2项以上的累计加分。在对保送资格生送审材料进行认真审查的基础上,根据保送资格生的综合素质、学业成绩、个性特长按累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生计划数进行择优录取。当符合保送生录取条件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对分值相同的保送生进行加试,再根据加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择优录取。
       
  5月13日上午9∶00进行加试,加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占90%)、英语口试(占10%)。

  福建师大附中
   
  报考学生应是福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含市质检成绩),在所在市、区、学校名列前茅,综合素质评价为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在录取过程中给予优先考虑:获设区市级以上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或认可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或设区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设区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合举办的现场文化艺术比赛个人一等奖的;获省、市综合性运动会或设区市以上学生运动会、省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的省级以上单项竞赛第一名队员或集体第一名主力队员;被评为设区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的。
      
  上述条件中优先考虑第一条,其中获省赛一、二、三等奖以上者以及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者经面谈后,可免试优先录取。当符合提前公布录取保送生条件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则对条件相同的保送生进行加试后再进行择优录取,但录取人数不超过原定招收保送生26名的指标。录取名单在福建师大附中网站和福州市中招网上公示三天(5月14~16日)。
       
  5月13日,填报福建师大附中志愿的推荐保送生带相关证书和材料到学校进行相关证书和材料核实或加试,加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

  (福州日报记者 曾艳)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