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交会更有“海峡味”了 台湾本岛县市也将参展
2007-04-15 23:12:41  作者:陈长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海交会的内容更丰富、“海峡”特色更突出。
   
  除金门、马祖、澎湖继续参展外,台湾中部的台中市、台中县、彰化县等6个县市和台北县将首次组团参展,推介当地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其中“台湾中部都市映象展”展出面积约1500平方米,参展的台湾企业有30多家;台北县展区则计划安排50个国际标准展位。据悉,这是台湾本岛的县市首次参展海交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祖国大陆自3月20日起新开放19种台湾农产品进口享受“零关税”待遇,这些农产品都将在本届海交会上与市民见面。这19种台湾农产品包括11种蔬菜(甘蓝、花椰菜、丝瓜、青江菜、小白菜、苦瓜、洋葱、胡萝卜、莴苣、芋头、山葵)和8种水产品(鲳鱼、鲭鱼、带鱼、比目鱼、鲱鱼、鲈鱼、虾和贻贝)。
   
  据了解,本届海交会的规格比往届更高,国台办已复函同意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也同意作为支持单位。
   
  目前,本届海交会已确定10多场主要活动,它们是:开幕式;两岸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系列活动;两岸产业合作(福州)系列论坛;第四届福建商贸行业投资合作推介会;海峡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第三届国际商协会领导人会议暨节能、环保项目对口洽谈会;福州市重点项目推介暨对接洽谈会;中央电视台“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台中之夜”文艺晚会;第二届海峡美食文化节等。
   
  其中,由市里集中举办的福州市重点项目推介暨对接洽谈会,将改变以往招商工作各自为政的做法,而是把各县(市)区、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招商项目统一纳入进行推介。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